10月中旬 從台灣回到日本後

祐寶會坐正了 也會爬了

由於祐媽家是日本很舊的房子 有40年歷史

在有限的空間裡 想讓祐寶有多一點地方可以爬 消耗體力

於是 祐媽把小床收起來 讓祐寶跟祐媽一起睡 也添了三大箱的地墊(一箱79片)把家裡全鋪起來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本來可以自行入睡 一覺到天亮 最少睡11h的祐寶

現在竟然變成.....

沒祐媽在旁就不睡 半夜醒來好幾次瞧瞧祐媽 最多不會睡超過10h

祐媽驚覺 這下玩完了

枉費當初的苦心 還特地從台灣網站上訂書寄到日本

就因為空間問題 而破壞遊戲規則

不行!要把小床拿出來 重新教育祐寶

祐媽心裡也很清楚 10M and 2M 這中間的差異在哪裡

祐媽不知道需要用多久的時間 祐寶才能再像以前那樣

祐媽知道在這特殊時期 一定要有耐性、毅力、堅持、還有耳塞

 

今天2010/12/11(祐寶10M8D) 再一次睡在自己的小床上

早上出門去 所以第一段小睡是睡在手推車裡

第二段小睡 放下去就大哭 眼睛直瞪著祐媽 兩行淚珠滾滾而下

祐寶:媽!這不是我睡的地方!這是哪裡?我不要~

祐媽:祐!乖乖唷~這是你的小床啊!你以前都是睡這張小床的啊!

大大的給祐寶不到一分鐘的擁抱 祐媽就離開房間

房間裡的祐寶 哭的不像話 天翻地覆

坐在外面的祐媽 如坐針氈 等待第一個五分鐘 就像等待五個小時一樣長

進去!不進去!進去!不進去!

祐媽整個心像刀子在割一樣

五分鐘一到 祐媽飛奔進房間 一把就把祐寶抱起來 秀秀

抱不到一分鐘 又放下祐寶

祐媽再次離開 祐寶依然大哭

下一次進房 祐寶哭了10分鐘後 再下一次進房 是祐寶哭了20分鐘後

接下來 祐媽就沒有再進房間了

天啊!祐寶足足大哭一小時 才哭累到睡著

祐媽知道祐寶睡熟了 就進房幫祐寶蓋被子

祐寶哭得滿頭大汗 那可愛又白胖的臉上分不清是淚、是汗、是鼻涕

祐媽鼻酸了 心也碎了

我到底在幹嘛?為甚麼我要這樣折磨我的心肝寶貝?

另一個聲音:現在不讓孩子哭 以後孩子會讓你哭! 是孩子住進你的世界?還是你搬去跟孩子住?

祐媽知道這個痛是短暫的 為了祐寶 一定要堅持下去

 

晚上 或許是下午那一場哭奏效

幫祐寶洗完澡 全身按摩 放輕音樂 讓祐寶放輕鬆

跟祐爸道晚安 祐媽緊緊的擁抱親一下 就放進小床

祐媽離開房間 祐寶開始哭

大哭 嚎啕大哭 小哭 哽咽的哭 無聲 只有15分鐘

祐媽進房時 看到的情景 一輩子絕對忘不了

祐寶是坐在床尾 頭歪一邊 右手裡拿著安撫巾 左手是拿著毛巾被 睡著了

祐媽整顆心是揪在一起 好痛! 好痛! 好痛!

祐媽安慰自己:沒關係!一次會比一次好的 我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媽媽要加油!

 

打這篇文時 祐媽不時轉過去看祐寶的小床 再看看今晚之前的一個多月 祐寶睡的地方

祐媽心痛 也欣慰

心痛的是 在這調整的過程中 當娘的一定會有的感覺

欣慰的是 還好有『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成果篇~ 

GO!!按我馬上看『丹瑪醫生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