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爸掛病號啦

故事要這麼說起

在日本的時候 我們常常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伊勢海老』

祐爸:唉~活到四十幾歲了 還沒吃過耶

祐媽:有機會去台灣時 一定讓你吃個夠

祐爸:真的嗎?

祐媽:你真像小孩子耶

 

當然 這個消息一定要廣播一下 讓台灣鄉親知道

 

2010/09/19晚餐『伊勢海老大餐』

漂亮阿姨帶我們去一家看起來還滿不錯的餐廳

店名祐媽已經忘記了

店裡都是活生生的海鮮

祐媽可大展點菜功力 洋洋灑灑的點了7、8樣菜 (祐媽記憶力不佳 忘記有點啥了)

當然不會忘記今天的主角『伊勢海老生魚片 蝦頭煮味增豆腐湯』

在吃飯的過程中 祐寶配合度相當的高 從頭睡到尾 讓祐爸祐媽很認真的大吃特吃一頓

 

台灣料理的特色就是色香味俱全 真的有夠大盤

讓祐爸看的都傻眼了

直問:這樣一桌要很貴吧?如果是在日本 這是十個人以上的菜量 至少要日幣三萬圓

祐媽偷笑不回答 只說:你就好好的享用 不要多話!

那盤『伊勢海老生魚片』可以說都是祐爸一個人吃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廝殺 三位台灣人一位日本人把滿滿的一桌菜 全部下肚 填飽五臟廟

買單時 三千五百元不到 再一次讓祐爸跌破眼鏡 哈哈!

 

豐盛的晚餐後 我們稍微逛一下台中市的街道 就回家了

 

代誌大條了!

洗完澡準備要睡覺時 祐爸的臉色不對 跑廁所跑了好幾次

祐媽:你是怎麼了?不舒服嗎?是不是剛剛吃太多了啊?

祐爸:我肚子痛!

祐媽:可能是剛剛吃太多了 胃不舒服 我去拿胃藥給你 你早點睡吧!

一整個晚上 祐爸不知道跑廁所幾次 也不叫醒祐媽

 

隔天早上

祐媽:早餐要吃啥?

祐爸:不想吃!喝杯牛奶就好

中午

祐媽:中餐要吃啥?

祐爸:沒胃口!

祐爸連出房門都沒有 一直躺在床上 祐媽驚覺不對!

問:你是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胃還在痛嗎?

回:昨晚到現在肚子一直痛 一直跑廁所 早上喝完牛奶還吐了

當下祐媽真想往祐爸的後腦打下去

二話不說 帶祐爸去附近的醫院掛急診

心想:我再不問你 你是準備忍到何時?真的沒看過你這樣的人

 

經過醫生的診斷 確定祐爸是『急性腸胃炎』

先在醫院打點滴 補充體力

這幾天只能吃清淡的東西 不然..........

 

就這樣接下來的日子 祐爸都只吃粥+鹽 祐媽也捨命陪郎君

死胖子!你破壞我的好計劃 下次不準你吃那麼多了啦

我的鹹酥雞 三媽臭臭鍋 東山鴨頭 你們要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